電影。時代

Making-Of Fund

2021第一屆微電影原創劇本資助計劃(喜劇類)

獎項

最佳劇本可獲得20萬港元拍攝資助獎金

電影是先有電影人,後有電影?定係先有觀眾,才有電影?電影一定要在電影院看才叫電影?答案係睇你點睇!
世界已經改變,電影不會沒落,沒落的只是未進化的思維模式。唯有改變,電影才能以新形式繼續在世界流傳。
電影是影響力。
電影是明星誕生的舞台。
我地ShowTimes希望為世界電影工業出一分力。

Penny Yau

ShowTimes創辦人

第一屆微電影原創劇本資助計劃

時間表

第一階段
遞交申請表 (已經截止)

故事大綱
角色介紹

截止日期
即日~08/10/2021

第二階段
評審

入圍結果公佈

截止日期
09/10/2021~18/10/2021

第三階段
公佈得獎結果

公佈得獎結果

截止日期
19/10/2021~20/10/2021

最終階段
提交完成作品

作品上映

截止日期
20/10/2022之前

喜劇參考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龍咁威2003

喜劇之王

劇本-一劇之本

一部電影不可或缺的就是編劇,著名編劇Steven Spielberg曾說過如果你只給觀眾看場面,觀眾很難被取悅;但如果你給他們一個好的故事,他們就很容易滿足。

6bbd00eb12924fe4a8936b6990a83e6d

林詠琛、李媛、許伊萌(少年的你)

p2570883014

曾俊榮、周冠威(幻愛)

楊曜愷(叔‧叔)

麥曦茵(花椒之味)

ShowTimes -「電影。時代」

得獎作品公佈

稍後公佈,敬請留意…

最新消息

01

Aug 2021

第一屆微電影原創劇本資助計劃(喜劇類)

30

Jun 2021

笑Joke一Fun鐘 (馬來西亞站) 已完結

08

Oct 2021

【電影時代已截止報名】 感謝過百位參賽者的熱烈支持!

香港導演名言

    杜琪峰

    我做一個電影出來,就只是希望這部電影的壽命長點,五十年或者一百年後都有人看,無關票房,無關獎項。

      王晶

      所有在電影裡搞笑的人,生活中都是悶蛋。卓別林、周星馳還有他,都符合這個定理。

        劉偉強

        拍電影跟人生一樣,我覺得沒有問題。人生有高潮有低潮,沒可能每一部電影都向上,可能低潮就是我們一個機會,自我反省,反省我們應該怎麼去拍深度的東西出來。

        作品之注意事項

        參賽作品為原創、公開發表

        沒有任何侵犯任何第三者的傷害權、私隱權

        同樣作品在其他比賽曾參賽,主辦方接受使用同份作品於是次比賽再次參賽。

        沒有任何淫穢或不雅、含有影像或誹謗他人成分、宗教及政治宣傳、暴力、引人入勝的語言及行為

        不可涉及任何其他品牌商業宣傳

        評審標準

        30%

        原創性

        50%

        故事內容

        20%

        團隊執行力

        已經截止申請

        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23:59

        條款及細則

        在參賽之前,請您務必審慎閱讀、充分理解各條款的內容,並且願意遵守相關比賽規則。任何違反比賽規則的作品,主辦方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電影。時代」大賽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甄選香港優質原創微電影作品,特製定並實施以下條款和細則(以下簡稱“條款細則”),ShowTimes將作為您的簽約主體和數據控制者。

        參賽者自願參加截止於2021年10月8日舉辦的 一經遞交申請表格表明您已經同意本條款細則充分理解和完全接受。

        1.年滿18周歲的香港居民可以參加本屆計畫。

        2.參賽作品應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恕不接受任何存在抄襲,侵犯任何第三者的權利以及公開發表的參賽作品。如有需要,參賽者須向第三者取得作品的一切批准。

        3.個人或團體皆可報。如參賽者是以團體的形式報名,團體人數最多為5人為限,並以作品導演一人為代表遞交申請表格。

        1.參賽時間:本屆計畫的截止遞交申請表格日期為2021年10月8日香港時間23時59分。截止日期與時間後收到的申請,為確保公平,將不獲受理且無法繼續申請、更改或刪除您的作品。

        2.評選機制:每位參賽者上傳的作品將由工作人員進行審核,審核通過的作品具有得獎的資格。所有審核的作品,將由計畫組委會和評委團根據作品立意,作品是否符合喜劇的標準,信息傳達是否正面及具有社會意義等挑選出入圍作品,進入終審評選,隨後由評審團進行最終評選。主辦方將隨後公佈優勝的得獎者,其結果乃最後決定,主辦方不接受任何的投訴。

        1.主辦方對在本次計畫中所提供的所有參賽作品均享有合法使用權益。

        2.獲得獎項的參賽作品的版權歸主辦方所有,主辦方有權將其在ShowTimes社交應用程式或有關聯合作平台與單位,進行任何方式的商業用途開發、分發、銷售或者用於其產品或服務在任何營銷/分發場景的宣傳(覆蓋全媒體及全載體,包括但不限於互聯網、移動互聯網、企業官方網站、APP、Facebook、Instagram、海報等動態及平面載體,以及產品或服務相關推廣活動)或者授權給其合作夥伴進行前述方式的使用,而無需知會對應作品的參賽者。當參賽者完全履行本條款細則約定的前提下,得獎者同意將獲獎作品授權給主辦方對應進行作品衍生,比如將其作品製作為改篇本。

        3.參賽者參賽時應對其作品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參賽者提交的參賽作品均須未被授權給ShowTimes外其他方商用(不論有償或無償),必須為參賽者原創,不得抄襲、盜用他人作品,且版權未移交他人。還應保證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知識產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任何權利。凡違反上述保證而導致的相關糾紛,一切法律責任均由參賽者本人承擔,與主辦方及賽事組織方無關,主辦方有權要求參賽者退還其基於參賽作品從主辦方及其關聯公司所獲得的所有獎金、收益,並追究其可能給主辦方及其關聯公司造成的損失。

        1.參賽期間若作品一經提交,將視為參賽者同意並遵守比賽相關規定,若參賽者提交的參賽作品在比賽或商業應用過程中發生知識產權糾紛,其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本人承擔。

        2.參賽期間,參賽者不得將參賽作品轉讓或授權給任何第三方,否則主辦方有權取消其參賽及獲獎資格。

        3.比賽期間,主辦方及合作單位有對全部參賽作品進行展示、報導、宣傳及用於市場活動的權利,參賽者有義務積極配合主辦方及合作單位市場活動,所有市場活動應保留作者對其作品的署名權。如果獲獎作者未能或放棄履行相關版權轉讓或授權於主辦方及合作單位使用義務,則視為主動放棄相應獎項及獎金。

        4.如對本計畫有任何疑慮,歡迎聯繫主辦方諮詢。

        1.主辦方在這項計畫中公佈的所有獎金均為稅前獎金,具體獎金金額以官網公佈的金額為準。

        2.獲獎作品必須按照主辦方所頒布的製作規範,才有資格獲得相應獎金。拒絕履行的參賽者將視為主動放棄相應獎項及獎金。

        1.因本條款細則而產生或與本條款細則有關的任何爭議,應通過友好協商解決。

        2.本條款細則自參賽者在線確認同意簽署本條款細則之日起生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轄並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管轄詮釋。如因此等條款而引起的爭執,將按照香港法院之專屬管轄權作出處理。參賽者不得發布或上傳反動、色情、暴力、恐怖等任何形式的違法信息。對於違反適用法律法規的作品,或是主辦方認為破壞社會秩序或公共道德的作品,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3.參賽者在線確認並簽署本條款細則,即視為參賽者同意參加本次計畫,且同意其暱稱、照片、肖像、個人簡歷、參賽作品可用於主辦方相關宣傳活動,具體宣傳範圍如下:全媒體及全載體,包括但不限於互聯網、移動互聯網、企業官方網站、APP、Facebook、Instagram、海報等動態及平面載體,及與計畫相關的線下活動,無附加報酬,此外還同意主辦方公佈得獎者暱稱,本協議另有約定的除外。

        4.您同意並承認提供的個人信息真實有效,包括您的姓名、聯繫電話、郵件地址和通訊地址,用於主辦方聯繫您和發放獎金。主辦方僅在上述目的和適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收集、處理您的個人信息。請您確保提供的個人信息完整準確。宣佈獲獎信息後,主辦方會聯繫獲獎者,核實得獎者註冊信息。由於得獎者個人信息不完整或有誤而導致獎品無法發放的,則視為得獎者自動放棄獲獎權利,主辦方對此將不再補發獎品。

        5.如主辦方或授權使用方需對參賽作品進行開發、生產、銷售等商業用途時,需要參賽者就主辦方通過本條款細則已獲得的作品版權單獨出具書面許可的,參賽者需協助配合。

        6.參賽者簽署本條款細則即視同認可主辦方本次計畫的所有規則與聲明(包括本條款細則及本條款細則所提及的協議、聲明以及其他線上及線下協議規則)。

        7.本屆計畫不收取任何費用或退回任何參賽作品,且僅接受電子文件投稿。因參賽者原因導致作品未投稿成功或者審核不通過的,一切損失及後果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8.不遵守本屆計畫規則的作品不可獲獎。即使此類作品入圍或獲獎,主辦方仍有權取消其入圍或獲獎資格。主辦方有權收回獎金、證書及其他被授予的權益,並在其官方網站及其他媒體上公佈相關信息。

        9.雖然ShowTimes會盡其所能在ShowTimes網站或其他ShowTimes社交應用程式上提供準確和最新信息,但ShowTimes對此類信息的準確性、正確性、可靠性或其他方面不作任何保證或陳述,並且對於內容中的任何遺漏或錯誤(包括但不限於印刷錯誤和技術錯誤)不承擔責任。

        10.主辦方將在比賽結束之日起安排獎金的發放,具體發放主體由主辦方確定。

        11.參賽者應當在主辦方規定的時間內提供有效的銀行賬號等信息,戶籍地應為中國香港。如參賽者未能在規定時間內按照前述要求提供有效的銀行賬號的,視為參賽者放棄獎金,但並不妨礙主辦方及其關聯公司有權按照本條款細則約定對其參賽作品進行使用。

        12.參賽者同意主辦方有權提前7天以郵件形式告知參賽者後終止本次計畫。

        13.如果主辦方將對本條款細則進行調整(包括重大變更等)且所述調整將對您的權利和義務產生重大影響,主辦方將通過適當的方式通知您。我們建議您定期查看本條款細則,從而確保您瞭解ShowTimes所做的任何此類調整。如您在相關調整發布後,繼續參賽,即視為您完全同意並接受主辦方的相關調整和更新,並願意接受其法律約束。

        比賽結果

        得獎名單將於本網站及IG(@myshowtimes)上公佈,得獎隊伍/參賽者亦會收到電郵通知得獎。如有任何變更,請留意本網站更新之最新消息,本計劃將不會另行個別通知。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查詢,可以留言查詢,我們將會盡快回覆,謝謝。

        電話:3426 2308 (協辦機構:Unicorn Creative)

        IG:myshowtimes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早上10時至下午7時

        版權©2021 ShowTimes. 版權所有